酱油芥末荔枝饼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这里全是我的黑历史一些尴尬到死的ooc小段子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立刻离开!

【郑黄】青梅甜时竹马来(幼年郑黄注意,ooc注意,属于走题作文注意)

●本篇含多处设定改动,除了郑黄并不会出现其他人物。
————————————————————

  雨下了一整夜,房顶淅淅沥沥的声音就没停过,黄少天躺在床上,开着一盏小台灯,睁着眼睛听着黑夜中的雨声,无端地就有些无聊和烦躁。

  一个半大的少年,独自在雨天里彻夜难眠,自然而然地就想起未来的事来。

  黄少天从小没什么崇高的理想,别人在作文本上写着当科学家老师的年纪,他当时只想着当那个校门口小店里整天坐着卖各种点心的售货员。

  当然这个梦想在尝过几顿他妈妈的鸡毛掸子后就烟消云散了。

后来在桌肚里看多了武侠小说,他又想当个云游四方的剑客了,是的,一个满腔豪情的剑客,对少年来说有多么大的吸引力啊。

黄少天当时踌躇满志地背上小行囊——小陶罐里姥姥和奶奶给的压岁钱,用他爸爸的围巾包着,带着一把不知道哪儿翻出来的道具剑,跟他妈妈说要仗剑天涯去了。

结果,黄少天被追了几条街,藏到郑轩床底下才逃过一劫,压岁钱自然也被没收了。

没了压岁钱,再也不能买校门口的奶黄包了,黄少天托着腮一脸惆怅,更多的是因为与剑客之名失之交臂的遗憾。

  好在郑轩看不过去,领着他买了了点心,坐在学校后面的草丛里看着他一个接一个地吃。

  “唉,你说大人真是太没有理想和抱负了,我不就是多个爱好吗,我妈至于打我这么狠,又不是离家出走……这不是……前几天老师说的叫什么来着……哦,对了,叫扼杀了少年的理想的萌芽!郑轩你说是不是,是不是啊……”黄少天一边吃一边抱怨,郑轩看着英语单词,敷衍地应几声。

“……所以说啊,我又不是读书的那块料,一见到书包我就头疼,我妈妈还指望着我能考上大学呢,唉,我想是没可能了,不过阿轩你成绩这么好,以后上大学肯定不成问题,那你以后想干什么呢……郑轩?郑轩!郑轩郑轩郑轩!”

“我吗……”郑轩从书本里抬起头看着黄少天,少年稚气未脱的脸上还带着点无奈和笑意。

“我跟你一起,你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好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们一辈子也不要分开!”黄少天扑过去抱住他,快活地像只刚断奶的小狗。

  于是在深蓝色的夜幕下,深深的草丛间,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少年,许下了今后的誓言。

思及此,黄少天一骨碌坐起来,披上一件衣服冒着雨跑到对面去轻叩郑轩的门。

“阿轩阿轩,你睡了吗?”

郑轩迷迷糊糊中听见敲门声打开门,看到浑身湿透的黄少天吓了一跳。

“你淋得像个落汤鸡。”

黄少天钻进房间,拍打着短裤背心,毫不在意地甩了甩脸上的水,溅了郑轩一脸。

“哈哈哈哈哈……郑轩你的表情好搞笑哦……抱歉啦抱歉啦,我下次会注意的。你刚刚是睡着了吗?我是不是打扰到你睡觉了,你先睡,这里我会给你弄干净的……对了,能借我套衣服吗?”

还有下次……郑轩真是服了他了。

“还没睡着,刚刚没有听到而已。你怎么大半夜跑过来?你妈又打你了?”他无奈扶额,从小柜子里翻出一套递给黄少天换上。

黄少天头发短,随便擦两下就干了,换了衣服就往他床上跳,拽过他尚有余温的被子,和他并排躺着。

“没,我妈好久没打我了,我就是睡不着,想来找你聊聊。”

“是吗……”郑轩抓着他的手,贴着他略高的体温昏昏欲睡,轻轻呢喃着。

“我只是在想,长大以后该做些什么呢,剑客是肯定当不成了,科学家老师什么的我估计也是一辈子都没可能了,要不当黑道老大?赛车手?开餐馆?感觉都很不现实啊……你说呢?郑轩?郑轩?唉……又睡着了……”

黄少天转个身趴在郑轩身边凑近了看他,发现他真的是睡着了,呼吸均匀,睫毛在白净的脸上投下阴影,半天都不颤动一下,看起来像个女孩子——虽然他比黄少天高。

“其实我想问……之前你在草丛里说的话还作数吗……会不会我一醒来你就抛下我不见了……”黄少天垂着眼,突然声音有些落寞,他和郑轩从不会说话的时候就在一起,也不知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几年。

他不再说话了,伸手越过郑轩,轻轻关上了橘黄色灯光的小台灯。

“嗯……”

过了很久,等黄少天睡着了,郑轩轻轻应了一声,也不知是梦话还是别的什么。

……

  日子过的飞快,黄少天转眼就把那短暂的烦恼抛之脑后了,他那段时间又迷上了一款叫荣耀的游戏,角色里面有他最喜欢的剑客,所以他没日没夜地打下去,还拉着郑轩一起。

郑轩此时还只是个不会说“压力山大”的小孩,跟着黄少天一起打游戏,成绩居然还没下降,看得黄少天羡慕不已,不过更让黄少天惊奇的是郑轩选了弹药专家,和他往日的性格有点不太相符,他还以为他会选相对温和一点的,比如……奶妈。黄少天脑补了一下郑轩当奶妈的样子,满意地点点头。

打打游戏,和郑轩一起上学放学,这样的日子很快乐。

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郑轩在看到他选了剑客这个角色后,默默替黄少天回忆起了一段他几年前嚷着要当剑客结果离家出走未遂的不堪往事。

“靠靠靠靠靠靠黑历史不要提!”已经初显垃圾话能力的黄少天转头对他怒目而视。

郑轩只好做了个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

……

后来,他们进入了训练营,都留了下来。

蓝雨夺冠,也成为他们共同奋斗的目标。

黄少天有了新的伙伴,整日把“队长队长”挂在嘴边,他也遇上了更多的对手,“PKPK”成了他的口头禅。

他们没有以前那样亲密无间了。

郑轩不后悔,因为这是他们说好的。

他又回想到那个夏天的午后,黄少天气喘吁吁地撞开他的门,大声嚷道:“阿轩,一起去打荣耀吧!”

“好。”他听到,自己这么说着,伸出手来,紧紧握住他的手。

因为……说好了的,要一辈子也不分开啊。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