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芥末荔枝饼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这里全是我的黑历史一些尴尬到死的ooc小段子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立刻离开!

【菊耀】东边日出西边雨(爬回旧坑……奇怪的段子)

“晚上好,耀君。”

王耀在凌晨接到了本田菊的电话,隔着千山万水的声音,有些模糊。

“晚上好啊,小菊。”

“这里在下雨,耀君那里呢?”

王耀走到窗边,拉开厚厚的窗帘,暗夜夹杂着霓虹灯的浓墨重彩一下子袭进了屋内,蓝色不断闪烁着的酒吧招牌的光照在王耀脸上,显得有些苍白。

“我吗,这里没有下雨。小菊那里雨下得很大吗?”他听到了对面沉闷地敲击着的雨滴声。

“是的,在下没有带伞。”本田菊此刻站在雨里,仅用外套护住了那个唯一能和耀君通话的手机。

“那怎么办呢?”王耀笑起来,“小菊在等着我去送伞吗?”

中间可是隔着海啊。

“实在不行的话,找个地方避雨吧,等雨停了再回去……”

雨幕里,王耀的声音仍不断地传出,一如当年那样温和。

本田菊听着他的声音,漫无目的地一直往前走着。凌晨三点,街上既没有白日里喧闹的车,也没有匆匆过往的行人,他找到一家关了门的便利店,站在屋檐下,袖子轻轻擦去手机上的水雾。

“在听吗?”王耀问他,“找到地方了吗?”

“找到了,”本田菊犹豫了一会儿,“耀君,虽然说打扰到了您的休息我感到很抱歉,也为我的任性而羞愧。但是……”他又停顿了一下,“能陪陪我吗?”

他身在故乡,却颇有一点游子漂泊的落寞。

最后那一句话轻轻的,宛若一声叹息,一声低吟,猝不及防地飘入了王耀的耳朵里。

他张了张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有些尴尬地问道:“啊……可以的,我也睡不着,小菊想要说些什么呢?”

说些什么?什么都好,听听声音就够了。

“耀君那里晚上一定很热闹吧,楼下的店铺有开张吗?”

王耀松了口气,往窗外张望着,一边尽量用平常的语气和他抱怨着。

“是啊,这里很多店都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还有酒吧……唔……真吵,路灯也很亮……”他不知不觉间就说了一大堆话,本田菊静静地听。

雨还在下,路边只有一个不知名的广告招牌还在亮着,倒映在水洼中的明亮影子被雨滴砸地一下又一下的漾起金色的水花。

本田菊只听得见王耀的声音,在嘈杂的雨声中愈发清晰。他盯着地面的倒影,盼着月色赶紧出现。

然而没有。

“你喜欢海吗?”

“喜欢。”

“我也是,那么春天呢,春天不远了……”

天空还是漆黑如墨,寂静无声的颜色。

而王耀那边……

“日出了啊……雨还在下吗?”

“嗯。我准备回去了,不用担心,在下借到了伞。”

本田菊望着空无一人的街道,说着。

“啊,那可太好了,这样我就放心多了,路上小心。”

“打扰了。”

“那么……再见?”

“再见,耀君,今天真的非常抱歉。”

日出真美。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