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芥末荔枝饼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这里全是我的黑历史一些尴尬到死的ooc小段子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立刻离开!

【all黄】庭院深深上天边(贰)(没什么勾心斗角,就是谈恋爱)

话说那小丫头引了黄少天一路穿花度柳,却不是往王杰希房里的路,黄少天发觉不对,停住脚步,喊着那小丫头。

“姐姐略停一停,听我说句话。这路怎么不是到二爷院里的路呢?难不成二哥搬到西边角门看守园子去了?”

小丫头见黄少天面露疑色,忙不迭地跪下了。

“六少爷息怒,是大少爷要我借着个由头把您叫出来,我并不敢撒谎的。”

黄少天向来是爱惜女孩儿的,也不叫夜雨动手,亲自上前把她从地上扶起来,又问到:

“大哥?怎么大哥要见我知会我一声就是了,何苦叫你这么费功夫谎称是二哥叫我?还在这么偏僻的地方,你和我说实话,我不为这个叫大娘打你的,是不是另有其人?你真是我二哥房里的?”

话音未落,身后夜雨提醒他。

“少爷,大少爷来了。”

雨已经停了,黄少天抬头,果见他大哥从那棵茂盛的木芙蓉后面出现,后头还跟着一干青年才俊,还有几位貌美的小姐,都在那里笑着看他,黄少天还听到其中一位询问叶修:

“这就是您提到的六少爷吧,今日一见,果真是人中龙凤。”

黄少天看叶修有客,也不敢冒然上前,就只站在那儿等着。

那边,也不知叶修回身对他们说了些什么,让小厮带他们往书房那儿去了,自己竟径直朝他这儿走来。

“为什么假借你那好二哥?要不是听说是他,你能这么早就奔过来?”叶修嗤笑一声,拉过他入怀,摩挲着他的脸。

“大哥好长时间没见你,让我看看,长高了不曾?”

黄少天顺从地把自己贴在他身上,嘴里还抱怨个不住。

“既是这么着,又何必为难她一个小丫头,随便派哪一个人来不行?”叶修听了这话,挥挥手让那丫头走了,连夜雨等人他也一并让他们退下。

黄少天招过夜雨,吩咐他:

“在风月桥上等着我,顺便让剑影把这蓑衣给我送回去吧。”

夜雨点点头,慢慢退下了。

黄少天不怕叶修会把他怎么样,他们这样有头有脸的人家,明面上怎么着都得装出一副和平的样子来,更何况叶修现在差不多有大半个家都掌握在他手里,正是风尖浪口上,他这人虽然看着大大咧咧,其实心思比谁都缜密,断不会做这等事。

他大哥对他不坏,虽然总喜欢逗他,却没动过他一下,哪怕他明确展露出想要取而代之的心思的时候。黄少天分不清他是不屑,还是别的什么。

“怎么也不笑一笑,不想看见我回来?难道光想着王杰希就不想我了?少天,你的心可真够偏的。亏我还打点了一箱子东西送去你院里,可你连正眼瞧我一眼都不曾,你说说,是不是该罚。”叶修将他越抱越紧,直到黄少天挣扎起来,才放开他。

“别告诉我叫我来就是为了诉苦的,如果是这样,趁早儿家去吧,先生布置的课业我还没有做呢!晚上你要有空,到我那里吃茶去,到时候再把这些没要紧的话留着讲与我听吧。都说我爱说话,殊不知我大哥比我还多那么几车子话呢。”

黄少天认真与他分辩,越长大,叶修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就没那么伟岸了,黄少天甚至觉得出去那些厉害手段和权力,他大哥也就是个和他没什么两样的普通人,没有三头六臂,没有仙术,甚至还常常因为劳神过度而面色苍白。

“好没良心的,我抛下佳人来陪你,你就这样?”叶修不与他恼,反倒靠在他身上,手拨弄着他高高束起的长发。

“在我面前就这样满口胡言,你也不臊得慌,快去吧,早些办完你也早些歇下,都多少日子没睡过好觉了,倘若熬出病来,这可怎么处啊。”黄少天拿他没办法,只好推推他,“墨小子,快把你家主子送回去吧,还没吃酒,就一刻也离不得人了!”

叶修总算是直起身,装模作样地晃着他腰间那杆长烟枪,没个正形。

“我让君墨送你。”

“不必了,夜雨还在桥上等着我呢,快去快去吧,一股西洋烟草的味道,离我远着些。”黄少天转身就走了,都不带回头的。

叶修看着他消失在花丛间,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又变回原来那样了,冲着身边的君墨道:

“走吧,还有一场好戏等着我呢。”



——————————————————
经过上一篇我终于知道,原来大家都是老司机。
我写车真的巨烂,真的。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