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芥末荔枝饼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这里全是我的黑历史一些尴尬到死的ooc小段子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立刻离开!

【all黄】庭院深深上天边(狗血剧情,所有人没有理由地爱少天,四大心脏齐了)

(之前看了一波伏黛邪|教突然有点喜欢那种无法描述的美丽风格了)

东边院内。

有雨声传入耳边,黄少天撑起窗屉,手里拿着一本剑谱,卧在塌上往外看那些晶莹的雨珠。

“少爷,今天的字还没练完呢,明天先生看到又要说你了。”小童站在桌前给他磨墨,不由得提醒他一句。

黄少天装作听不见,又把书翻了几页。

“少爷,魏管事来了。”这话如同一声炸雷,黄少天匆匆掩了剑谱,急忙跳下塌来慌慌张张地往书桌那里跑去,口里还一叠声地嚷着。

“来了来了,在哪儿呢在哪儿呢,我不过练累了,刚刚才歇下,并未偷懒……”

跑到门帘子那儿一看,哪儿有人,只有那小童举着个墨块笑嘻嘻地看着他。

“不搬出魏爷爷来,少爷你怎么肯过来呢?”黄少天不放心地掀起帘子往外探头看看,又把纱屉放下,才松一口气拍拍胸口,走到桌前戳戳那小子的脑门,恨铁不成钢。

“魏老大也就算了,现在连你也和他一条心,欺负我起来,到时候让他打你几板子,看你还敢不敢了。不过要我说啊,你还真该打几下子,前儿我书架上二哥哥送的那个琉璃绣球灯,可不就是你打坏的,还是我看你怕成那个样子,替你应了,不然,看你今儿还能不能在这里耍我了。”

“少爷可别提了。”那小童愁眉苦脸地给他把宣纸压上一个石狮子的镇纸,才开口诉苦,“少爷装的不像,终究还是被魏爷爷和四少爷给看出来了,魏爷爷还威胁我哪,如果不劝着您些,让你改过些,迟早得扒了我的皮。”

“哈哈哈哈哈哈你活该让你吓我……”黄少天也知道魏琛一贯喜欢吓唬人,小时候还吓唬过黄少天他其实是土匪,要把黄少天掳了去当压寨夫人,吓得黄少天再也不敢和魏琛一起睡了。

“少爷小声点,小心魏管事真听见了。”小童赶紧把笔捧上,就算不写,装装样子也是好的啊。

“他?他早就不在这院里了,魏老大现在已经升到总管了,那会在乎我写不写功课。诶,今晚是不是有灯会啊?是不是,是不是啊?要不……”

话音未落,头上早挨了一下,黄少天顺势向后仰倒,果不其然,身后地人接住了他。

“果然老夫一日不在,你就给我偷懒!”魏琛毫不客气地拍了他一下,黄少天夸张地大声喊痛。

“哎呦,痛死我了,魏老大你怎么会来啊,不是帮大哥办事去了吗?该不会能力太差被赶出来了吧?夜雨,去倒碗茶来,要我常吃的那种……诶诶诶,别拉我呀,我不吃茶你来我这一趟连杯茶水都不给你上,让人笑话了去。”黄少天引他往窗边的那张小几子上坐了,自己却蹲坐在他旁边。

小童默默背过身去,顺便挡住了门口。要让别人知道少爷仰着头跟魏管事说话,还喊他老大……这可是越了礼数的事,魏管事怎么也不提醒提醒少爷。

一时夜雨倒了茶来,看到这一幕,倒没什么想法。夜雨是跟惯了他的,少爷和魏先生,不,魏管事从小就是这样,大少爷都没说什么。

“少爷,茶。”

“嘿嘿,魏老大,你尝尝?新茶!之前文州送来的,他的茶莊那里有不少好东西呢,我得闲了就会去他那儿坐坐。”底下的话黄少天没敢讲,之后在茶莊那儿发生的事是黄少天不能说的,对魏琛也不行,既然喻文州没再做些什么,他也就当这个好四哥一时昏了头了,好歹别把这层窗户纸捅破。

“哼,免了,那小子精明地很,去了指不定把钱袋都给我搜刮干净了。”魏琛冷哼一声,喝了一口就放下了,黄少天想着不能浪费,接过手来吃尽了这一钟。

“我走了,好好念书啊,跟着先生好好学,读书才有出息。阿荳,看着少爷些,出了事仔细你的皮要紧!”

魏琛揉揉黄少天的头,往他手里塞了把西洋的雪花糖,
“拿着,我走了。”

“魏琛!还把我当小孩子哄,我都多大了!”黄少天追出去。

“别送老夫了,赶紧练字去!要是我回来你还没写完,我饶不了你!”魏琛背对着他,也不管这声音大到有多少人能听见,“回来给你带礼物!”

“回来回来回来!……天天正经事不做干什么去了这是……”黄少天低声嘟哝,塞了颗糖到嘴里,挺甜。

“魏管家被大少爷看中了,估计在帮忙吧,少爷且宽心些,以学业要紧啊,等少爷能独当一面的时候,有多少日子见不得。”夜雨在旁边轻声说着。

“读书读书,又是读书,大哥他们读的书都够多的了,还要我读书做什么!倒不如撂开手放我去学武,为国做一番事业,当个沙场英雄才好呢。夜雨你说是不是啊。”黄少天虚空比了个剑出鞘的姿势。

“少爷这又是你傻想的念头了,眼下战事吃紧,旁人躲避还来不及呢,老夫人又那么疼你,怎么会放你到那刀剑不长眼的地方去。况且,现在打仗人人都有枪,少爷你学些剑法也奈何他们不得啊。”荳童也在一旁忍不住插嘴。

“这你就不懂了,我自有办法。好了好了都散了散了吧,我今天要完成功课,别让人来打搅,谁都不行,记住是谁都不行……四哥要来的话还是别拦了,至于三哥……向来不会来这里……也不用考虑……”黄少天还在托着腮想,嘴里念叨个不停,夜雨他们最怕这一套,感觉把黄少天推回书房里。

“好了好了,别念叨了少爷,我们知道了。”

正说着呢,院门口见二少爷房里的小丫头飞也似地跑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

“六少爷,我们家少爷回来了!在书房里喊您过去一趟呢!”

黄少天叹口气,今天的功课又做不成了。

——————————————————
大哥:叶修
二哥:王杰希
三哥:张新杰
四哥:喻文州
五哥:肖时钦(胞妹戴妍琦)
第六:黄少天
第七:周泽楷
小少爷:卢瀚文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写不来文绉绉的东西。

评论(28)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