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芥末荔枝饼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这里全是我的黑历史一些尴尬到死的ooc小段子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立刻离开!

【all黄】大家都是单身,怕什么!(3)下章有小周

“诶呦喂,小话唠居然还嫌哥话多,说出去谁信哪。”叶修嘲笑他一句,又故意压低了声音,“你就算不说,我猜文州也迟早会知道的。”

“你……”黄少天刚想说什么,就看见急诊科的小护士匆匆忙忙跑过来,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叶医生!刚刚送来了好几个发生车祸的伤者,两个有生命危险正在抢救,苏医生叫您尽快过去!”

叶修一下子站了起来,筷子都没顾得上放就往外跑。

黄少天目送着他急匆匆的背影,拨了拨餐盘里的饭,叹了口气。

“唉,当了医生以后才发现原来生病的人有这么多,何况他们急诊科的更是见惯了生离死别的……诶诶诶,喻文州你看到了没,脑科的肖大夫他们也被叫走了,这次好像挺严重的。”

“看情况应该是的,不过病人还能撑到做手术,应该还不算太糟。”喻文州表情也有点凝重,一贯挂在脸上的笑容也淡了,看着他们离去的方向,不知道在想什么。

黄少天吃了几口,食不知味,把筷子一放。

“不吃了不吃了,也没心情了,下午还有号呢,赶紧回去吧。”

喻文州又转头看他,看了看表。

“再吃一点,不然下午饿到注意力不集中可不好。”喻文州的饭已经吃完了在等他,黄少天闻言又往嘴里塞了两大口,唔唔两声示意喻文州可以走了。

喻文州把他端起的餐盘又放下来。

“咽完再走,不消化。”

“我真是服了你了,怎么跟王杰希一个画风了,也没老到要养生的地步啊年纪轻轻心态老了你说还对得起你那大好的青春时光吗……”黄少天塞满食物没法说话,一等到自由了就说得停不下来。

“不是说要快点走吗,午休时间不多了。”

医生和护士已经三三两两地起身送餐盘,餐厅门口有点拥挤了,所有人都急着赶回去,时间和病情不等人。

“说话又不妨碍我走路的我说话快但是走路也快啊……你不要笑啊喂要是那些小姑娘们知道你这样恐怕要哭了吧……麻烦借过一下……”

没有午休,黄少天和喻文州回到各自的办公室,查看下午挂号的病人,一个一个接待。

这几天温度骤降又骤升,很多孩子都感冒发烧,走廊里时不时传来咳嗽声和哭声。

咳嗽不能吃糖,黄少天只能一个一个用尽方法耐心哄,要等到哭闹停止以后过上几分钟才能量体温。

一天下来,不知有多少个儿童,时间也从太阳高照变为了落日西沉。

“下一个!……没了吗?”黄少天从办公室门边探头看看,好像还真的没了,只有喻文州的门口还坐着一两个家长在哄孩子。

黄少天脱了白大褂也坐在椅子上等他,顺便跟着那些家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旁边那个小姑娘估计是害怕,一直埋在妈妈的怀里小声地啜泣着,闹着要回家,黄少天看见了,就凑过去。

“小姑娘怎么了?来不哭不哭啊,哥哥抱抱,一会儿看完医生就能回家了,不打针不挂水看医生一点都不痛的……”黄少天哄孩子如今已经轻车熟路了,他自己都感慨,习惯真可怕。

“真的嘛?”小姑娘抬起头,一双大眼睛还带着泪光,憋着小嘴儿,就这么看着他。

黄少天乐了,用手指了指办公室门口那挂着的牌子。

“喻医生,看到了吗?全荣耀医院最温柔的大夫,比画册上的白马王子还好看,喻哥哥还会给你糖吃,你少天哥哥我从不骗人。”

小姑娘看了看挂在墙上喻文州穿着白大褂的照片,信了有八九分。

“下一位,黄甜甜小朋友。”那小姑娘被抱了进去。

诶呦,这么巧,也姓黄。

黄少天颇有点看着自己未来女儿的目光看着小姑娘。

也不知道还得过几年才能添个这样的小宝贝。

喻文州给小姑娘开完药收拾收拾出来以后,就看见黄少天坐在椅子上,一脸畅想未来的痴迷样。

“等很久了?”

“没,也就一会儿,诶你注意到了没那小姑娘也姓黄哇塞太可爱了吧你说我女儿以后会不会有这么可爱?毕竟我从小也是号称我妈朋友圈里最帅气的小正太……”

“嗯。现在先去吃饭?值班要很久。”喻文州转身把办公室门关上。

“去吃饭去吃饭我快要饿死了,郑轩定了外卖今天轮到我去拿了走到门口就当是活动活动了。今天急诊送来的那几个病人,老叶他们好像都给救过来了,现在在重症监护室里呢,这难怪我们院长要把他调到急诊科去,全能型人才啊。”黄少天迫不及待地往外走,一边看着郑轩给他发的点餐信息,“这么多份我一人拿?也太没良心了吧!要累死我啊这是。诶,问你呢,你怎么看啊?”

“今天确实情况紧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手术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老叶和肖大夫他们都累坏了,连外卖都是苏妹子点的呢。”

“苏医生……也调到急诊科了?”

“对啊,等苏沐秋从国外进修回来,发现他们两个居然从外科调到急诊科去了,估计大吃一惊!”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给郑轩发消息,控诉他这种行为!

“那倒应该不会。”

“不过离我们儿科倒是近了点,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儿科不也是全能型人才,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会和孩子交流我相信老叶那个家伙肯定做不来这个。”黄少天不否认他崇拜叶修,当年叶修可是他们那个院校的神话,连他们在蓝雨的一干人都把他当大神,那名声,是响彻所有医科大的。

“昨天不是答应了不要在走廊上边走路边说话吗,少天。”

“好嘛好嘛,不说就是了。”黄少天摆出一副我认真走路什么都听不到的样子。

——————
妈妈要来了我才勉强写了半章怎么办啊怎么办!我现在把我那条更两章的动态删掉还来得及吗?

依旧文笔掉线,再肝一章估计会更差劲了怎么办😱

评论(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