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芥末荔枝饼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这里全是我的黑历史一些尴尬到死的ooc小段子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立刻离开!

【all黄】大家都是单身,怕什么!(1)(名字暂定,被太太回复以后高兴地失了智回过神来已经写了)

 

黄少天刚刚哄好一个抽血化验以后哭哭啼啼的小姑娘,看着小姑娘拿着糖高高兴兴地被妈妈抱走以后,直接就瘫倒在椅子上大喘气,偷偷摸摸地吃掉了一颗原本是用来哄小孩子的糖果。
 
  哄孩子实在是一个累人的工作,尤其是一天要面对那么多的孩子,他是喜欢说话,但是不代表他喜欢每天重复类似于这种“宝宝乖,不哭啊”“哥哥给糖吃好不好”“不痛不痛,痛痛飞走”这种羞耻度爆表的话好嘛!

小天使们是很可爱,他本人也是很喜欢的没错。但是一天下来不单是各种头疼的病症,还有小孩子的不配合,家长心急时的失态,积压在一起,实在是应付吃力。

想到走廊上还坐满了哇哇大哭的孩子和心急如焚的家长们,黄少天只能又坐直了身体,在接下来的几小时里,对着门外一遍一遍地重复着一句话:

“下一个!”
……

“真累!”黄少天脱下白大褂拿上他的包下班的时候,忍不住嘟哝了一句,他已经累到什么都不想说了。

“没办法,毕竟选择了当医生嘛。”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是同在儿科的喻医生。

喻医生真的是很受小孩子喜欢,长的好看不说,总是带着温和的笑容,说话又温柔又好听,穿着白大褂的样子简直像恋爱游戏里走出来的温柔医生,导致很多小姑娘病好了以后还哭着闹着要去找喻医生看病。

看来喻文州比他更累些,黄少天也是很佩服他居然到这时候还能面不改色地笑。

“是啊,毕竟选择了当医生,就得坚持干下去……不过我当年选医科大是想当一个内科医生的啊谁知道把我分到儿科来了虽然小孩子是挺可爱的但是我更希望能像张新杰那样被分到心脏科做手术啊……”

黄少天一激动走得快了些把喻文州甩在身后了都不自知,喻文州只得快步走过去顺手替他把手中挥舞着的包解救了下来。

“知足吧,没把你分到妇产科就不错了,对象多难找。你看妇产科的周大夫,长的那么帅有什么用,这么多年不还是一个女朋友都没有吗。”郑轩听到黄少天的抱怨忍不住过来插一句。

“一说到这个我就不服!是谁当年信誓旦旦地跟我说儿科医生最容易脱单的!你看看我们科,除了五十多岁的主任,哪个找到女朋友了?”黄少天眼看着街上的小情侣成双成对的,表示单手狗受到了暴击。

这下郑轩也无话可说了,确实,儿科除了一清色的男医生(主任副主任除外)之外,还因为单身狗扎堆而出名,无一例外遭到全院其他科医生的嘲笑。

“真是压力山大!”郑轩没说出口的话反倒被黄少天说了。

“少天……想找女朋友了?”刚刚一直没说话看着他俩聊天的喻文州突然开口问了一句。

“想啊!做梦都想!每天看见那么多孩子谁不心动?到现在连个姑娘的手都没牵过呢,房子也没影呢,结婚生子要等到猴年马月啊!”

“我有买房子。”

“靠靠靠!喻文州喻文州我跟你讲你不要炫耀啊!你有房子又怎么样还不是没有女朋友!”

奇怪的是喻文州这会儿倒没接下去说了,就听着黄少天好像又加满了血条似的说个不停。

“哎呦!对不起对不起啊没事吧没事吧?”黄少天面对着他们边走边说冷不丁撞上一人,在他快要摔倒的时候,反而是被撞到的韩文清扶住了他,黄少天一看是韩文清秒怂,赶紧道歉。

“没事,下回注意点,撞到病人你承担得起这个责任吗?”黄少天偷瞄他一眼,被他黑着脸教训。

他赶紧低下头,韩大夫有点可怕啊。

“好了好了,少天以后一定要注意,这种事情坚决不能犯,听到了吗?”喻文州顶着韩文清凶神恶煞(并不)的目光还能过来帮他应付,黄少天心里不禁感慨喻文州真的是好兄弟。

黄少天赶紧乖乖点头,不知怎么的,他觉得韩大夫表情更凶了。

直到韩大夫被一个护士喊走,他才敢喘口气。

“吓死我了,这韩文清怎么感觉比他们科的主任还要凶啊!”

郑轩凑过去悄悄告诉他。

“少天你知道吗,据说韩大夫原来实习的时候还是我们儿科的大夫呢。”

“我靠!不会吧!就他那样还能当儿科大夫!谁给分配的!”

黄少天实在想象不出来韩文清一脸严肃地举着根棒棒糖哄小孩子的样子,孩子不是疼哭的是被吓哭的吧?

“据说他爸爸希望他当个儿科医生改改性格,硬是把他安排到儿科实习实习,结果第一天实习就把小孩儿吓哭,被小孩家长投诉。”

“想象得出来……”儿科果然不是什么人都能当的。

这么一对比,黄少天心里好受多了,说话间他们也到了医院门口。

“诶,郑轩,我走啦!你值班愉快啊!”黄少天上车之前还不忘嘲笑他。郑轩忙着接外卖,对他翻了个白眼。

“又是喻医生送你,你也就跟我们这群单身狗得瑟了,压力山大。”

“我也是单身狗好不好!瞎说什么!别跟护士站那群小姑娘学坏了!传出去影响喻大夫找女朋友!”

郑轩看着黄少天认真跟他辩解,实在是压力山大。

喻医生是什么人,不找女朋友还不是因为某些人,每天送回家,又买饭又照顾的,也就黄少天这个直男什么都没多想。

郑轩实在是怀疑黄少天到底有没有辨别基佬和直男的能力。

黄少天确实什么都不知道,还乐呵呵地跟喻文州在车里讨论他下周的相亲呢。

——————————
叶修(现在改成张新杰了,叶神应该是全能的急诊医生):心脏科医生,专治心脏!

不行了我真的是被太太哄的高兴到失了智,本来是准备撺掇太太写的,结果回过神来就写了,不好看,大概没有后续。

评论(17)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